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8座集中开工的文化礼堂基本竣工

发布时间:2018-11-18 22:5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3月,金溪镇8座文化礼堂集中开工,经过7个多月的建设,8座文化礼堂基本全部竣工。11月16日,下徐村文化礼堂举行落成仪式。

  今年3月,金溪镇8座文化礼堂集中开工,经过7个多月的建设,8座文化礼堂基本全部竣工。11月16日,下徐村文化礼堂举行落成仪式。

  据悉,下徐村文化礼堂总投资近400万元,全部由乡贤捐资,是该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包括文化礼堂改造,文化广场改造,钟表楼装修,河道整治等。其中文化礼堂占地面积61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一楼大厅全面展示下徐村历史文脉和文化传承,二楼为图书馆、儿童室、书法室、茶室、钟表展览馆等功能区。该文化礼堂还处处展示“孝”、“廉”等体现中华传统美德的祖训,并将钟表文化融入文化礼堂,成立我县首个钟表展示馆,打造金溪镇最大藏书量的图书馆供村民休闲阅读。接下来,该村还将建设文化长廊等设施设备,为村民打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家园。

  金溪镇人大副主席周晓治说,2016年金溪镇仅有2座文化礼堂,在全县范围内建设比较滞后,随后,该镇全面开启文化礼堂示范带建设,今年3月,8座文化礼堂(下徐、坦头垟、六龙、龙头、潘宅、吴宅、瓯渠、朱山)集中开工,目前8座文化礼堂已基本竣工,下徐村文化礼堂成为最早完工的一所,将真正用之于民,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