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8 22:46:4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升永嘉基层人才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11月16日,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在永嘉书院授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出席活动。

  仪式上,温州乡学院院长谢健为永嘉教学基地授牌。叶朝阳表示,乡村振兴,人才非常关键。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要突出“农民”主角,“乡土”特点,在未来3年内培养1万名有理论素养、有创新意识、有实践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希望温州乡学院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培育更多的乡村振兴领头人、农业科技带头人、生产营销能人、基层文化人才、乡村工匠、文化创意人才等农村农业急需人才,为乡村振兴汇聚活水之源。

  随后,“文化礼堂大使”研修班在基地开班,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吴福平为全县48位文化礼堂总干事上了一堂《文化科学与文化礼堂建设》研修课。吴福平通过文化礼堂建设的困境与出路、实施文化全面质量管理,走向文化公共治理等方面阐述如何保持文化礼堂的传承性和生命力、发挥文化礼堂在农村社会礼治的功能。

  据悉,今年9月18日,温州乡学院在文成授牌成立,温州乡学院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农办指导,依托温州商学院具体运作,是浙江省首个服务乡村振兴的“乡学院”,作为市委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温州培养一批扎根乡土的“绿领”人才,助推高颜值的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周希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