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港航部门开展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7 10:30: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维护港航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做好寒潮大风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11月14日,县港航管理局检查组对西瓯码头开展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来到码头进行现场装卸检查,对现场员工的操作规范、防护措施等进行仔细检查,要求企业在保护工作自身前提下,装卸作业合理化。随后查阅了企业相关台账,重点检查了企业在消防检查、寒潮大风气候等极端天气应对措施、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投入、应急演练等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工作。现已进入寒潮大风时期,天气寒冷干燥,码头、港区内用电、动火作业方面要加强管理,并定期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与更新;二、强化措施落实,科学安排作业。企业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科学安排码头装卸作业,特别是做好港口大型机械防风工作,做好粉尘防治措施,防治扬尘;三、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企业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通讯员 朱若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