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鹅浦溪下塘溪河道整治项目有序推进

已完成总投资7280.08万元,占总投资的50.2%

发布时间:2018-11-15 22:43: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连日来,鹅浦溪下塘溪河道整治项目沿线人声鼎沸,工程机械轰鸣,挖掘机巨大的钢臂将搬运石头驳岸护坡,拓宽、整坡、清淤,河道驳岸一字排开,河道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中。

  据该工程负责人介绍:项目从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促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耽误”。严格按照创市标化工地要求,安全文明管理、建立组织机构、文明施工、资源配备,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大力推进工程征地以及政策处理等相关工作,力争工程无障碍施工目标。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总投资7280.08万元,占总投资的50.2%;完成年度投资4770.08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9.5%。已完成鹅浦溪段90%水工基础建设,完成亲水平台1.8km,争取年底完成景观部分;已完成下塘溪西前村至排涝节制闸1.5km桩基础处理,完成搅拌桩2880根,完成年度工程量计划80%。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为鹅浦溪下游横溪节制闸至鹅浦公园段堤岸、鹅浦公园至鹅浦水闸湿地公园建设、下塘溪节制闸至下塘水闸段堤岸。该项目是2017年5月由工务局组织实施的县城重要民生水利以及环境整治工程。该工程贯穿鹅浦溪、下塘溪两条主要河道,河道整治总长约3.6km,其中鹅浦溪治理长度2.1km,下塘溪治理长度1.5km,拟建堤岸4.11km,工程投资概算1.45亿元,工期18个月,2018年计划投资任务为6000万元。

  该项目以“水清、流畅、岸绿、健身、景美”的河道整治总体目标,将营造“亲水性”,拉近人与水的距离,突出人与水的和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置亲水平台、亲水公园。特别是鹅浦溪段河道整治,将与鹅浦河公园相连,后期还将沿河在县实验小学边、西前村、浦东村建造三处小型公园,和鹅浦河公园连成一片,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工程建设完工后,将有效美化城市河道环境,提升断面水质、县城形象、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幸福感。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