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22:06: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暨工业经济专题协商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今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形势的通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主持会议,副主席金盾、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参加会议,副县长董庆标应邀列席会议。

  11月15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暨工业经济专题协商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今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形势的通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主持会议,副主席金盾、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参加会议,副县长董庆标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董庆标通报了今年我县工业经济形势。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出台新动能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标准地、亩均论英雄、企业厂房出租管理办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机构组建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优质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开展县领导新春企业走访、“双百”助企服务、重点领域专项巡查等活动,帮助化解企业发展难题;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成立全国首个NB-IOT智能泵阀产业联盟和联合创新实验室,泵阀产业列入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教玩具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专精特新”泵阀博览会、中国鞋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展等系列活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到9月末,全县制造业贷款余额136.6亿元,比年初增加5.5亿元,同比增长18.2%;1-9月份,工业投资、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分别增长10.8%、9.7%和19.8%,三年来均呈正增长态势;实现工业用电量12.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7.21%;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进出口总额分别排名全市第2、第3、第5、第5,位次均居全市中上游水平。

  与会人员分别就今年我县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了协商讨论。陈建良指出,工业经济仍是我县的经济命脉,发展和壮大好工业经济还是当前的工作要务,要继续加大工业基层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投入,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要重视工业规划调整,增量工业用地;要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做好产业扶持,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创新力度,为推进永嘉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 周希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