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投资6亿元,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

发布时间:2018-11-13 21:3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永嘉县民宿行业协会成立会议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徐成龙当选为县民宿行业协会会长。副县长黄方雷、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出席活动。

  11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永嘉县民宿行业协会成立会议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徐成龙当选为县民宿行业协会会长。副县长黄方雷、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借政策之力、资源优势和发展所需,率全市之先在楠溪江发展民宿,使民宿成为永嘉旅游的新亮点,成为游客心中一张体验“慢生活”的靓丽名片,被中国旅游协会命名为第一批“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墟里和悦庭楠舍分别位列2017中国民宿总评榜Top5、Top50,墟里2号获评浙江首批白金级民宿(温州市唯一)。截至6月底,我县共有230多家民宿,床位3000多个,年平均出租率40%以上,在旅游旺季床位出租率达80%以上。下一步,将围绕“朝游楠溪江,夜宿桃花源”主题形象,构建中部岩头—枫林区、东部鹤盛区、西部大若岩—茗岙区、北部岩坦区的民宿“四区”空间布局。并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民宿品牌、扶持本土民宿品牌建设、吸引优质社会资本等方式,打造一批个性鲜明、富有内涵、体现当地人文特色的精品民宿。未来三年内,计划投入不少于6亿元的资金,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到2020年建成民宿总量不少于500家,床位不少于8000个,年营业收入不少于3亿。

  会上,县民宿行业协会和永嘉农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首届海峡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台湾熏衣草森林董事长王村煌,台湾掌生谷粒创办人程昀儀,花间堂董事长刘溯做了主题发言。

  王村煌:一个民宿不是单单的一个设施的竞赛,它应该是体现一个民宿主人的生活态度跟生活风格上。因为众多的民宿会彼此竞争,这个竞争的关系,要成为一种满天繁星,而不是彼此消亡。因此,楠溪江民宿的发展,应该改变原有的思维,立足自身特色,满足消费者需求,有价值主张。在进行产品包装的同时,通过文化、土地、人文等元素的结合,传递楠溪江独特的风貌,自我的风格,打造出一个符合当地特色的品牌。

  程昀儀:民宿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突出产品优势,满足自己的渴望,重视产品与产地之间的联系方式,确保来源清楚、质量保证,并从日常生活中亲近环境,在环境中获取灵感;在设计包装上特色鲜明,形成产源、食安、设计的循环发展。同时,做品牌就要走一条可以看见远方的长路,掌握状况,找到问题本质,将原本看不见的事物可视化,导入自己的观点,突出自己的品牌主张,合理利用空间设计,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在打造民宿品牌时,该有明确的定位。

  刘溯:近些年来,消费的升级、旅游度假的热潮方兴未艾,休闲度假旅游成为主力军,度假成为家庭主要的生活方式。人们经常会选择不定假期游,90后也成为度假的主力军。发展休闲度假产品时,需要富含产品深度的丰富性、社交的体验性、个性的独特性,按照看、听、嗅、尝、触、心灵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价值体现,让其在旅行中也体会到民宿带来的放松、舒适。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