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率先全市开展重型柴油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7:1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永嘉县环保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先全市开展重型柴油车专项联动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6辆重型柴油车,其中两辆排气污染超标。

  11月13日,永嘉县环保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先全市开展重型柴油车专项联动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6辆重型柴油车,其中两辆排气污染超标。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进入车站,测一下这个尾气,如果合格的,马上放行,如果不合格,我们要按规定处理”。当日上午10时,在瓯北街道的104国道与三桥路交叉口附近路段,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设置了卡点,过往重型柴油车进行路检,并引导司机到附近的五洲汽车检测站开展检测。截至12时,共检查了6辆过路的重型柴油车,经过县五洲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对排气污染物检测后,其中两辆排气污染物严重超标,一辆车牌为浙CB5220的运输车烟度值超标达3.5倍。当即,交警要求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车车主自行选择有资质的维修机构进行整改、复检,复检不合格上路行驶,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汽车尾气排放是PM2.5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辆超标严重重型的柴油车尾气排放量相当于400多辆达标排放的小轿车,达标的重型柴油车排放量相当于90来辆的小轿车(国4标准),远远大于平时的小轿车。其产生的污染气体不仅对环境的负面效应广,对人体健康也危害极大,可以说,尾气排量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车就是一个流动的污染源。

  县环保局减排办主任郑旭说,这次行动是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我县空气环境质量,贯彻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而进行部署的。此类专项执法检查今后将逐步常态化,其目的在于使广大车主充分认识到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督促其积极主动到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接受机动车尾气检测,确保达标排放,减少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后期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形成环保部门检测、公安交管部门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

  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车主对达标排放的环保意识,有效遏制了机动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