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1-12 08:05: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避免造成大气污染和安全隐患,有效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保护人民身体健康。连日来,碧莲镇政府联合环保、农业、林业、等执法部门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集中整治月”行动,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该镇秸秆禁烧“集中整治月”行动,在平常秸秆禁烧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开辟多种形式,多种手段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宣传活动: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巡查。加强对辖区内交通干线和学校、医院等敏感片区周边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及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二是畅通却道,严格执法。确保环保举报热线畅通,随时接受处理环境信访,及时妥善解决秸秆焚烧事件,对于经环保执法人员提醒仍肆意焚烧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加大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农民提高秸秆禁烧和资源化再利用的意识,促进农作物秸秆的有效利用,使广大农民变被动禁烧为主动利用,从根本上解决作物秸秆焚烧问题。

  此次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集中整治月”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并纷纷表态,将主动加入秸秆禁烧的队伍,为保卫“天空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徐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