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环保局公务员参加2018年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2: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贯彻落实永嘉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嘉县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永委办传〔2018〕25号)精神,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切实增强全县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公务员依法办事、依法管理水平,连日来,我县环境保护局公务员参加2018年度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

  本次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范围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以及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十九大报告等方面的内容;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以及廉政建设等与依法行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社会治安、人民调解、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禁毒、宗教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新颁布法律法规如《监察法》等。公务员考试情况也将纳入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此次考试由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普法办组织实施。考试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科目。

  县环境保护局全体人员响应县委办、县府办要求,参加全县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目前公务员学法用法已经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每年公务员的必修课,尤其是环保执法工作人员,更应该加大平日学法用法的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下步,县环境保护局将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继续落实学法任务,确保源源不断灌输新的法律知识。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