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树红旗 立标兵 学先进 创佳绩我县环保文化活动“每月红旗环保卫士”评比

发布时间:2018-11-07 15:07: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树红旗,立标兵,学先进,创佳绩”,作为永嘉环保文化建设的重头戏——“每月红旗环保卫士”评比活动,改变着环保人的心态,激活了环保工作的局面。回眸时空,点点繁星缀连片,繁星满天已成景。

  创人文支点 塑文化品牌

  肯定每一个人的每一点进步,让每一个人都有闪光发亮的机会,“每月红旗环保卫士”评比充满人文关怀,将温暖送到员工的心灵深处。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永嘉县环保局决定从建设环保文化入手,提高人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培树环保形象。他们以开展“比、学、赶、超”、“严执法、善作为——争做忠诚环保卫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等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县争先进、全市争进位、全省争特色”的工作目标,以创建“开放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队伍为抓手,提出“打造优秀环保团队、推动工作争先进位”、“构建环保文化家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口号,把“每月之星”评比精心打造成环保文化建设的人文支点。

  在机关单位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一个尝试,更是一个创新。评比伊始,活动领导小组作了深入研究和严密部署,确定了评比的“五性”目标:一是示范性:先进引领,榜样导向,以评带学,以评促干;二是实效性:围绕工作,聚焦重点,挖掘亮点,关注特点;三是科学性:注重实际,细化标准,操作方便,阳光透明;四是长效性:每月一评,年终总评,持续深入,杜绝过场;五是权威性:建立台账,考核入档,奖惩依据,升降凭证。

  事比事,分高低,人比人,知进退。通过评比,科室与科室、人与人之间,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有对比、有参照,一目了然。

  讲环保故事 给先进点赞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卫士”是航标,“卫士”是榜样,环保人以争“卫士”为光荣,以做“卫士””为自豪,在生态跨越、绿色崛起的路上,用忠诚逐梦蓝天,以奉献谱写光荣。

  今年6月份开始至今,已经产生5批次“每月红旗环保卫士”10人次。首批获得月度“红旗环保卫士”表彰的个人有潘智化、胡方俊、周丐州、黄长虹。他们默默、忘我、积极、全力、随时、主动——奉献已经成为环保人引以为豪的基因,情形虽然千姿百态,却无不透着对人生的领悟,对岗位的坚守,对事业的忠诚。

  繁星满天已成景,繁花似锦香满园。一颗颗环保“卫士”不再沉寂,冉冉升起,形成蔚为壮观的环保“卫士”,他们预报着天空的蔚蓝,催生着大地的翠绿,奏响着田园的感动,描绘着家园的美丽。

  为荣誉聚力 求进位争先

  用荣誉启迪人心,以品质提升品格,“每月红旗环保卫士”评比把培育荣誉感作为内涵,把提振精气神作为外延,充分发挥环保文化的教化功能。

  梦想的阳光照进心灵,心灵就变得鲜活敞亮。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有担当,人生就有力量,工作就有干劲。以前是“要我干,不得不干”,现在是“我要干,不干不行”。 “有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抗,做事永不言败。”潘智化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每月红旗环保卫士”评比以神奇的力量,洗涤着环保人的思想,净化着环保人的精神,锤炼着环保人的意志,激发着环保人的斗志,一个英姿勃发、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奋进的特别能战斗的环保队伍扑面而来,他们成为永嘉生态环保事业的中流砥柱。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