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银泉:全省“十大最美银杏村落”

发布时间:2018-11-05 23:0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秋风起,银杏黄。记者11月5日获悉,在省林学会开展的“寻找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活动中,经有关县(市、区)和专家推荐,并经专家评议,我县大若岩镇银泉村等10个村落被推选为全省“十大最美银杏村落”,这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村落。

  银泉村位于楠溪小源中游。银泉陈氏,历来耕读传家,诗礼继世,可谓科甲蝉联,簪缨门第,是楠溪江流域文化发达的著名村落。该村有银杏2000多株,银杏公园2处,其中1株4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高约27米、树干粗达5米,号称永嘉银杏王。每到11月份,黄叶熔金,与树下的三官亭、树后的民居、树前的清溪构成一帧绝美的画卷。

  据银泉村党支部书记陈荣光介绍,这几年,每到深秋时,来观赏银杏的游客越来越多,周末基本上都有数千人次,为了更好保护这棵银杏树,村两委将银杏树周围全部换成鹅卵石。这棵名声在外的银杏王目前已入选市林业局编纂的《温州古树名木》。记者 嘉勇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