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王家坞-前牌村两村签约完成100%

发布时间:2018-11-01 22:53: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11月1日记者从瓯北街道办事处获悉,截到10月31日,王家坞-前牌两村完成签约694户,完成率100%。

  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11月1日记者从瓯北街道办事处获悉,截到10月31日,王家坞-前牌两村完成签约694户,完成率100%。

  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共694户,总用地面积约283.5亩,系省2018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是瓯北第一个以政府为主导推进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今年正式启动,同时完成拆除、腾空和净地出让等相关工作。

  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补齐瓯北发展短板,促进瓯北城市有机更新,形成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载体。在前期签约攻坚阶段,村两委干部、攻坚组全体成员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连续作战,全力攻坚,顺利完成100%签约任务。

  “城中村改造是一个地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当前瓯北的发展定位是全面推进‘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建设,重中之重就是城中村改造工程,只有通过破旧与立新,才能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才能实现‘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转变。”

  瓯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房屋腾空与拆除工作将全面跟进,计划12月开始腾空,12月底完成腾空验收,力争明年1月中旬完成拆除,为净地出让打下扎实基础,尽快使其成为永嘉城中村改造的样板,为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谱写新篇章。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