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画境枫林”: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相融

发布时间:2018-10-24 00:11: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挖机、吊机……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繁忙而有序。10月23日,记者在枫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看到,沿街道路开挖、民房立面改造、各类管道地埋等工作正在齐头并进,整治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挖机、吊机……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繁忙而有序。10月23日,记者在枫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看到,沿街道路开挖、民房立面改造、各类管道地埋等工作正在齐头并进,整治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加班加点赶进度

  地面上,挖掘机吊起重达1吨多的雨水管道,缓缓挪动位置;沟槽中,三名施工人员紧盯目标物,待其落准位置后,施工人员迅速扶住,将管道小头对准上一节管道的大头,并反复微调接口。在枫林镇镇前街,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污水管道铺设。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该工程雨水管道全长1000米,其中已埋装好800多米,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紧跟进度节点,预计2天内完工。

  “创建卫生城镇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还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在这个过程中,政府的正确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枫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才能形成强大合力,保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效运行。

  全员发动促整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为了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上提升幸福感。”据枫林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以创建省级卫生镇为抓手,在主干道镇前街、广跃路和次干道芙蓉路及农贸市场周边等地段,重拳治理脏乱差,协同综合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680人次、执法车辆236车次,治理占道经营、占道广告牌、流动摊贩1587起,拆除网架和道旗63个,清理电线杆小广告1256张,清理主要街道危旧大型户外广告牌38个,整治并关停低小散企业10家。

  如今,走在枫林镇大街小巷,你会发现随处可见的旱厕已不见踪影,环境变的干净整洁。据悉,为啃下旱厕改造这块硬骨头,该镇采取分片分组、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措施,由镇干部、爱卫办成员和村干部一家一家上门排查,通过向村民耐心宣讲旱厕危害,劝说群众主动改造。通过加大排查、拆迁改造等措施,在整个建成区(当地七村)掀起一场旱厕填埋或改水厕的“厕所革命”,全镇累计排查发现旱厕1277座,投入资金120余万元用于旱厕改造,填埋拆除旱厕998余座,新建、改造水冲式公厕279余座,新建公厕5座,并完成已建公共厕所的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该镇组织清洁人员和垃圾车在村内进行全面卫生整治行动,垃圾清理共4000余吨;联合交警部门严管镇前街、光跃路等地车乱停现象,纠察违法违章1552起,其中违章停车210起,电动车非法行为96起,现场纠违法982起;联合行政执法中队以及市监所,严管建成区活禽散养和活禽销售点,确保建成区内不见家禽。

  幸福指数得提升

  记者在圣旨门街看到,为充分挖掘内在的文化基因,保护好历史文脉,该镇按照就地取材、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圣旨门街路面进行了污水管网改造和道路石子重铺。同样,着力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弘扬特色建筑文化,实施枫林镇古城墙修复、御史祠修建工程、狮溪河道堤岸和景观工程等,将人文景观融入自然风光,探索建设独具特色的小城镇,形成“画境枫林”的城镇风貌。

  据介绍,枫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共计划开展14个项目,预计投入7353万元,涉及交通、市政、环保等方面,其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镇区截污纳管工程、镇区高速出口景观提升工程、污水处理站工程建设、圣旨门街路面改造工程(一期)、枫林镇古城墙修复和御史祠修建工程、门前山公园建设工程、高速连接线路灯工程、枫林文化中心建设工程、枫林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垃圾中转站提升工程等11项工程均已完工;光跃路环境综合整治、狮溪河道堤岸和景观工程、镇前街临时生态停车场正在施工阶段,预计11月底前竣工所有项目。

  “我们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进一步补齐城镇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枫林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工作目标,大干快上,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者:谷亨飞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