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借东风,处处呈现脱胎换骨新气象沙头镇凝心聚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22 21:1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种植的香樟树、桂花树、茶花树绿意盎然,新改造的人行道宽敞靓丽,新提升的滨水公园休闲美丽……走进沙头镇,绿化提升、立面改造、公园景观提升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美丽蜕变正一步步实现。

  新种植的香樟树、桂花树、茶花树绿意盎然,新改造的人行道宽敞靓丽,新提升的滨水公园休闲美丽……走进沙头镇,绿化提升、立面改造、公园景观提升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美丽蜕变正一步步实现。

  以拆促整整治“脏乱差”

  搬运、铺砖、粉刷……记者在高浦村一建筑场地看到,新建的公厕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外墙粉刷阶段,一侧生态停车场已完成路面水泥浇筑进入车位铺砖阶段。“原先这里全是乱搭乱建的鸡鸭棚等违章建筑,拆后重新利用规划建设生态停车场。”沙头镇党委宣传委员叶宝益说,借小城镇环境整治东风,该镇环境整治正在全力推进。

  在该镇小游园提升景观工程现场,健身步道、百姓舞台、树阵广场等已基本建成,整个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约60%。据了解,该工程总设计范围面积9000多平方米,计划投资200万元,工程西侧为楠溪江,南侧为下浦大桥,西北侧为住宅,工程内容包括绿化、停车位、健身步道等内容,计划10月底完工。

  “8月初启动镇区乱搭乱建建(构)筑物拆改用整治,目前共拆除乱搭乱建建(构)筑物649处,拆违面积约18180平方米,并已完成全部清运工作。”该镇常务副镇长包雷说,在外立面拆改整治专项行动中,已拆除沿街污损广告牌、遮阳檐蓬121处,拆除整改防盗窗、栅栏265处。

  以整促新打造“洁序美”

  沙头街街道两侧外立面改造正在有序推进,该立面改造全长2200米,包括沙头街、镇前街等街区12幢厂房、8幢公建,80余幢民居外立面改造,计划投资780万元,改造内容包括沿街通透围墙改造、统一店面改造、空调外机统一等项目,计划11月底完工。

  此外,“线乱拉”整治项目,强电线路整治已完成,弱电线路整治进度约30%,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20%,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土建已完工,装修工作将进场。该镇还以“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专项整治活动为着眼点,新划停车位405处,自行车停车位21处,新增3处交通监控。对乱堆物、乱竖排、乱停车、乱摊摆、乱建房、乱拉线等现象零容忍,并联合工商、执法中队坚决打击无证经营、占道经营、占道堆物行为。

  “针对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由镇妇联牵头,村两委干部协助开展入户宣传,结合‘最美庭院’打造,目前已完成3处示范点打造,效果明显,极大程度带动群众整治热情。”包雷说,针对污旧墙体,全镇围绕协调、和谐的理念,结合人文历史特色,聘请专业墙绘设计师完成选点设计,目前已完成11处墙绘,面积约1350平方米。

  挂图作战建设“后花园”

  一进入沙头镇,主入口建设景观工程让人眼前一亮,总面积8606平方米,计划投资250万元的工程,设计范围西起国仕邦企业,东至沙头加油站,北面南面均以农田为主,工程内容包括石埠口道路两侧绿化改造提升,沿路绿化、人行道,凉亭建设、入城口形象打造等。

  包雷说,沙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共9个,计划总投资2100万元,工程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下一步将加大监督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围绕十月出形象,十一月基本完成的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攻坚力度,提速治理。

  据了解,环境整治方面,10月份完成所有拆后改造利用,实现城区美化并深入开展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专项整治。工程项目方面,10月份完成农贸市场、小游园改造提升、城区入口绿化提升、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高浦村公厕建设、城区绿化等;11月完成剩余的“线乱拉”整治、外立面改造。城镇秩序方面,继续开展“占道经营”“车乱停”专项整治,实现长效管理。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