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群高原上的来客,留恋楠溪江生态环境乐不思蜀

发布时间:2018-10-20 12:3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青海省海西州农牧局一行58人来我县考察取经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成就,沉醉在楠溪江的青山绿水和日新月异的乡村面貌,迟迟不愿返程。

  10月19日,青海省海西州农牧局一行58人来我县考察取经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成就,沉醉在楠溪江的青山绿水和日新月异的乡村面貌,迟迟不愿返程。

  当考察团徜徉于有着“尚书故里、千年古村”之称的屿北村时,边走边聆听村委会主任汪志义的讲解,对该村通过整村置换盘活古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表示深深赞赏。一路行来一路感叹,看到屿北古村的整体格局迄今还基本保持着完整的模样,叹为观止。古井池塘、灰墙黛瓦、青石小巷、阡陌纵横,江南水乡的韵味令他们流连忘返。考察团成员马洪琴情不自禁地说,此地乐不思蜀,想择一城以终老的话,屿北村无疑是最佳的可选之地。

  随行陪同的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介绍,楠溪江之所以长期以来保持着国家一二类水的标准,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禁止在中上游发展工业和各种保护措施,也离不开民间环保组织的积极参与,形成全民环保的氛围。杨建南说,从2007年开始,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楠溪江保护,11年来,坚持守护一江清水,每周两次巡江,一年百场宣讲。考察团团长王蜀青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考察,认识到西部地区和东南地区的差距,而政府和民间联动保护生态环境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