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窑文化底蕴深厚 企业文化引领发展

“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温州永嘉行”走进瓯窑小镇和奥康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8 23:54: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下午,“东方风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温州永嘉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瓯窑小镇、奥康集团,《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百余家报社的150余位总编、主任及编辑记者展开采风系列活动。

  10月18日下午,“东方风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温州永嘉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瓯窑小镇、奥康集团,《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百余家报社的150余位总编、主任及编辑记者展开采风系列活动。

  青山绿水、白墙黛瓦,整洁的环境、如画的美景及各个特色工作室,三江瓯窑小镇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记者们充分感受到瓯窑文化的魅力。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瓯窑小镇研究院领略瓯绣魅力,在“云品·瓯忆工作室”欣赏结合现代科技手段设计制作的新瓯窑,让很多第一次见到的人喜爱有加。海门日报副刊部主任王鸷翀觉得瓯窑很有特色,简介、大方、素雅,非常符合现代人眼光。

  瓯窑小镇各工作室都深深感染了全国各地的文化记者,每到一处,大家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认为瓯窑小镇是一个沉心静气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同时又有唐代瓯窑遗址,文化底蕴深厚,小镇创建及管理的作法和经验给人很多启发。邢台日报编辑苏有郎告诉记者:“这里文化底蕴非常丰富,而且利用的非常好,由此带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印象中的温州更多的是商业城市,看到这里的青山绿水,以及厚重的文化,感觉比杭州也不次。”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奥康集团听取情况介绍与发展历程,对奥康的生产规模、企业性质等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在生产车间内,采访团对全自动切割机的智能化设备称赞不已。三亚日报专副刊中心副主任黎家璇不时在笔记本认真记录,她说,最初从电视广告上接触到奥康,通过实地探访,奥康就如最初的广告词“穿奥康、走四方”一样大气。南通日报社副刊部主任周权对奥康重视文化的举动表示赞许:“它跳出了一般企业的格局,站在更高的位置,引领企业更好发展。同时能感受到企业的创新力、创造力,给人一种积极向上、蓬勃的力量。”

  接下来,采访团一行还将参观桥头纽扣市场、红蜻蜓博物馆、苍坡古村、屿北村、石桅岩景区等地,他们尤其对楠溪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国绿色时报编辑王江江就称:“因为工作的原因,比较关注楠溪江的生态发展,听说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3%,是中国长寿之乡,也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所以比较期待。”

(作者:柳苗苗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