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集中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

发布时间:2018-10-18 23:39:0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8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县今年已回收各类农药包装废弃物35吨,处置22吨,已经完成目标的70%。

  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蔡正硕说,实施农资包装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打造绿色安全的清洁田野,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举措。我省出台《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试行办法》,建立以“市场主体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财政扶持”为主要模式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我县陆续出台了《永嘉县农资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实施方案》、《永嘉县农资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永嘉县农资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暂行办法》,明确农业、乡镇(街道)为责任部门,落实专项经费,加快推进步伐,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