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楠溪江畔私搭乱建 破坏农田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17 23:58:3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楠溪江沙头镇下浦村段,江畔有一大片空地被平整,搭建了两个巨大的移动棚和一些移动厢房,不但破坏了农田,还影响了河岸的环境。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沙头镇下浦村位于楠溪江引水工程大坝的下游,村庄与楠溪江之间是一些农田和滩涂。前天,记者来到该村楠溪江畔看到,村庄与楠溪江之间有数亩的地已经被平整,平整过的空地比农田和滩涂高出了两米左右,空地周围围上了铁丝网。

  进入空地,入口处摆放有3个移动厢房,厢房门口设置有“经理室”、“木材检验室”、“砍伐队”、“厂长室”等字样,厢房内桌子、椅子、电脑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在其中一厢房内摆放着一个牌子,上面的字样显示这里是一个木材加工厂。

  再进入便看到了两个巨大的白色移动棚,每个棚大约有300平方米左右,两个棚之间堆积有一些待加工的木材。其中一个移动棚里面还是空的,另外一个棚中设置了一套斩新的木材加工机械,周围留有少许已经加工过的木材板片。

  此时的厂区并没有工人在作业,采访中,该加工厂的负责人谢先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这里确实是木材加工厂,已经搭建两个多月,厂区还没有正式投入生产,原有的木材是用来调试机械的。他们正准备把该处作为松材线虫病疫木加工定点单位,但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所需的场地是从村里租用的,搭建移动棚和移动厢房还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为此,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沙头中队,副中队长王哲臣告诉记者,该区域比较隐蔽,他们在前不久发现了以后,立即采取了措施。该厂还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只有林业部门向当事人开具的罚款单,目前已经向他们发放了涉及违法的整改通知书。

  王哲臣说,通过调查,该木材加工厂区域涉及林业、土地、水利等相关部门,而属于他们职责范围内的就是因为该厂设置在河道附近防洪控制线,是红线范围的他们会立即做出处置,而其余部分要通过各部门协商给出专业的处理办法。

  就此事,前天下午,沙头镇召集了业主和相关部门一起协商,业主积极配合执法,自行拆除违章棚。谢先生表示,他会积极配合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将原有的违章棚自行拆除,在取得合法手续后再进行厂区建设。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