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浓浓祖孙情,欢乐度重阳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3:32 编辑:周艺 字体: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老人节”,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我园开展了以“浓浓祖孙情,欢乐度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创建一个爱老、敬老的氛围,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老人,感恩生活是我们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要继承发扬。

  重阳节来临之际,中班的小朋友们邀请了各自的爷爷奶奶来园共度节日的美好时光。孩子们带领着爷爷奶奶参观幼儿园与自己班级,忍不住分享自己在幼儿园学习到的小本领。小朋友们还主动请爷爷奶奶们坐在自己小椅子上,用稚嫩的小手来给他们捶捶背。爷爷奶奶纷纷感叹道,孩子长大了,懂得孝敬长辈了。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准备包饺子与爷爷奶奶们一同品尝。瞧,他们包饺子的动作有模有样,还时不时得向爷爷奶奶炫耀自己的大本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在沸水里扑通翻腾,一盘盘鲜美的饺子就热腾腾地出锅了。小朋友们将亲手制作的第一口饺子喂给爷爷奶奶们品尝并送上真挚美好的重阳节祝福。爷爷奶奶们也大赞小朋友们的手艺和孝心,现场一片温馨。

  大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组织下走出了幼儿园,来到了美丽的丽水街,与自己的爷爷奶奶、村里的老人们一起联欢。听闻此次“感恩重阳,老幼同乐”的爱心行动,河三村村委会书记李丹平万分感动并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邀请了居住在丽水街的老人来参加此次活动。

  在人文氛围浓厚的琴山戏台旁,孩子们与老人们诉说着幼儿园里有趣的事情,表演着生动的故事与歌曲,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温暖的拥抱与亲手制作的爱心卡片。小小的卡片上蕴藏着孩子们暖心的祝福,小小的拥抱里藏着孩子们深深的关爱,

  通过爱心行动,让孩子们了解爷爷、奶奶们的生活,知道爷爷、奶奶们需要大家来关心和照顾。

  此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亲老”,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关注社会、促进和谐,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由此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作者:戴婷婷 杨可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