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宝贝,找你找得太辛苦”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的病房里住着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相濡以沫,互相陪伴,两人诠释了美好的爱情,而这段感情的背后竟然还有一个暖心。

  在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的病房里住着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相濡以沫,互相陪伴,两人诠释了美好的爱情,而这段感情的背后竟然还有一个暖心。

  10月11日,记者来到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时,眼前这位正在输液的耄耋老人叫陈秋芽,是乐清市双峰乡双峰村人,而在一旁陪伴的则是她的丈夫。两人结婚60年来相濡以沫,一直没有分离,可就在这个月的3号,陈秋芽去田间劳作时被五步蛇咬伤住进了医院,这让原本伉俪情深的老夫妻被迫分开。

  “我住院后一天比一天想老头子,老头子一个人在家,我真不放心。”一连串的思念在陈秋芽脑子里挥之不去。而只身在乐清的老伴也是心急如焚,日夜思念,茶饭不思,但想见又见不到。

  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知道这一情况后,马上在陈秋芽病床旁添置了一张床,通知家人把陈秋芽的老伴接送过来。因为陈俊标的一个善举,感人的一幕就在病床旁上演了:两位老人一见面就热泪盈眶,一句“宝贝,我找你找得太辛苦”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了。

  “当时真是太感动了,年龄这么大,一个92岁,一个84岁,他们两个关系这么好。”陈俊标说,这样的情景,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真的很有感触。

  所谓老伴儿大概就是这样,从青春直到暮年,垂垂老矣,还是不离不弃。所谓医生大概就是怀揣着一颗爱心,救死扶伤。记者 杨莎莎 林志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