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邵园村百亩县级单季稻示范方收割

发布时间:2018-10-11 00:15:29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9日,碧莲镇邵园村百亩县级单季稻示范方迎来了丰收,通过现场测产和后期统计核算,示范方单季稻“甬优15”平均产量达823公斤。

  在百亩示范方田里,收割机大施身手,一片片成熟的水稻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消失在田地里。不一会,一亩水稻就被收割完,停在田边,放出容纳稻谷的管子,村民们急忙拿袋子放在管子下,瞬间金灿灿的稻谷“哗哗”地流出,被一袋袋装起,放在路旁。

  温州市种子站站长金进海说,本次验收的方法是按照浙江省农业厅水稻测产的方法,通过现场测产三个田块,每个田块面积约1亩左右,根据初步测产的结果,平均产量有823公斤,种植的水稻品种为甬优15,该品种丰产性好,米质优,综合抗性好,是目前推广的主打品种。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