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庆长假楠溪江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近7亿

发布时间:2018-10-08 22:16: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8日,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国庆假期,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楠溪江实现旅游市场人气旺、市场火、产业兴。

  10月8日,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国庆假期,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楠溪江实现旅游市场人气旺、市场火、产业兴。旅游市场各项指标高位增长、再创新高,全域旅游发展成效初见成效。景区共接待62.6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9.58%;门票收入共903.757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58.28%;旅游总收入共69379.11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7.2%;共接待351个旅游团,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传统景区有新鲜玩法

  楠溪江景区自然风光优美,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石桅岩等传统景区,素来以自然景观、奇石险峰而著称,但是,在今年的国庆假期中,游客们惊喜地发现,这些景区又多了一些好玩、有趣的新花样。

  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游客,增加旅游的趣味性,龙湾潭、石桅岩等景区增加了摇摆桥、呐喊喷泉、猴子偷桃、泡泡浴等“网红”项目,并发布了“比心国庆·点赞楠溪”抖音大赛,邀请抖友到景区打卡参与活动。景区与时俱进的操作,纷纷获得了年轻游客的青睐,两景区在国庆期间人头攒动,成为游客特别是外来游客主要聚集地;共接待游客4.03万人次,石桅岩景区7日总营收突破百万,总人次同比增加76.59%,总营业收入同比增加73.99%,龙湾潭景区总人次同比增加242.69%,总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24.54%,均创历史新高。

  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石桅岩、龙湾潭这两个景点,从今年的六月份开始,交由浙旅楠溪江投资管理公司来运营管理,针对景区内部加强服务管理、环境卫生,周边交通保障、停车服务、旅游项目创新等,效果明显。国庆期间,对两个景区实行了单向车辆行驶,改善了交通,同时启动了下岭坑的临时停车场,交通情况有了比较好的改善。

  除了龙湾潭、石桅岩,狮子岩、永嘉书院、百丈瀑等景点也有不少创新项目,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乡村休闲游依旧闹猛

  国庆假期,除了欣赏湖光山色,在瓯北街道三桥附近,一座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都市农场,“十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也成为了“网红”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览观光。

  记者在该农场看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花田,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竞相绽放,游客们争相与花海里的稻草人合影留念。一位来自温州市区的严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个景点,许多朋友也是竞相推送。

  除了花海,走迷宫、生态摸鱼等各类亲子体验式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家庭。现场我们看到,孩子们在鱼塘里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在岸上不断的讲授摸鱼经验。一些孩子因为初次体验,无功而返,但是也有孩子自己找到窍门,抓住了鱼,不过已是湿身一片。

  该农场还设置了休闲区域。在优美的音乐中,游客们可以品尝永嘉农特产。如烤番薯,炒粉干,乐清的鱼丸等等一些农特产品,都可以在这边吃得到。

  沙头镇泰石村的向日葵基地里,国庆期间是花期正闹的时候,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前来赏花拍照等。据该村支部书记潘未亮介绍,他们村开展大规模种植向日葵是头一回,国庆期间,基地周边能停车的地方全被车子给占了,到处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据不完全统计,高峰时,一天游客至少在数千人次。

  沙头镇水岩村的永嘉楠溪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百亩密桔园也迎来了大量的游客。桔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10月1日向社会开放以来,每天都有数百人过来采摘,不少游客都是组团前往采摘,特别是一些家长带着孩子组成亲子游,主要以县内、乐清及温州周边地区的短途亲子游客为主。

  芙蓉村、黄南林坑古村、屿北古村旅游猛增,带动了农家乐、民宿、农副产品等产业火爆。新增景点源头村,村民李珠釵的麦饼店卖断货了,村里的民宿爆满,王德道临时腾出房间做民宿,10多张床位马上被一抢而空,阿梅馄饨店成了“网红”店,店里主打的馄饨配麦饼套餐成了游客口中的绝配,馄饨店前排起了长队,村民做的粽子、应景土货板栗、地瓜等农副产品供不应求。

  新力度创造良好秩序

  为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市楠溪江管委会基层站所全员在岗,从景区开放到景区关闭,坚持“安全工作不放假,卫生管理不忽视”的原则,维护景区秩序平稳、有序。县直部门执勤人员、公安干警、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临时环卫工、志愿者,与1000余位市楠溪江基层站所、景区所有员工共同投入到旅游服务工作中。交警、市监、物价、卫计、相关乡镇和村委会等单位都安排人员按要求到岗值班,并现场指挥协调有关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效地解决发生的各类问题。

  为全方位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服务品质,市楠溪江管委会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强化交通、服务和安全保障,令火爆的楠溪江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9月30日,楠溪江三条旅游客运班线正式发车,将沿途风景串珠成线,把游客直接送到景点,极大地方便了国庆期间游客及周边群众的出行。记者 汪华新 通讯员 楠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