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9-27 00:2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枫林、岩头、上塘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检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9月26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枫林、岩头、上塘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检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在瓯北轮渡码头,姜景峰详细了解安全运输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轮渡运行情况,并走进候船大厅及码头上查看安监设备和人行通道。姜景峰表示,节假日期间是客流运输高峰,要加大安全营运监管力度,确保人流密集场所营运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中瓯金色海岸小区,姜景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向值班人员询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流程;在赫利特工业园,姜景峰查看了“厂中厂”安全生产整治情况,并让企业车间负责人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叮嘱企业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时保证疏散通道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强化对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楠溪江休闲游广受游客喜爱,随着节假日游客数量的增多,安全工作越发重要。在枫林二桥竹筏码头和君澜江上民宿,姜景峰详细了解经营场所客流、安保、卫生、消防等情况,他指出,安全工作是旅游业的生命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景区的关键位置做好提醒和预防工作,坚决把各类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高峰客流,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和分流预案,确保交通通畅、食品住宿安全。

  在岩头镇金楠路和菜场路,姜景峰还随机暗访了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对暗访中发现的农贸市场活禽宰杀、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姜景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立刻整改影响城镇面貌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力度和提升经营环境。

  “安全无小事,要不断加强和巩固。”在上塘楠溪江加油站,姜景峰要求,企业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经常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要定期检查安全设施设备,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第一。

  每到一处,姜景峰都实地查看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监控报警设施等,并仔细翻阅安全生产责任值班记录和巡检记录,详细了解受检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生产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姜景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执法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越是节日期间,越要保持高度警觉,必须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着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