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简单,这场体验式宣讲让村干部都说好

发布时间:2018-09-22 22:5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垃圾分类原来这么简单,这下子全懂了”。9月21日上午,岩坦镇邀请由县治水办、美丽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前来上课,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的80多名村干部和妇女代表开展互动演示,许多村干部听后纷纷都说明白易懂。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简单,这下子全懂了”。9月21日上午,岩坦镇邀请由县治水办、美丽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前来上课,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的80多名村干部和妇女代表开展互动演示,许多村干部听后纷纷都说明白易懂。

  宣讲团成员潘智化从当前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说起,到我国生态文明的几个发展阶段,并着重分析了垃圾污染的危害,以及在生活中要养成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拒用过度包装的礼品等环保习惯,尽量做到源头减量。针对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的问题,潘智化在桌子上摆上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模拟垃圾桶,拿出废弃的易拉罐、矿泉水瓶、复印纸、打火机、果汁盒等物品,与村干部进行演示互动。

  当即,村干部们抢着回答,把不同的废弃垃圾准确地投入可回收或者不可回收垃圾桶。屿北村支部委员王玉良把一个搪瓷制作的酒瓶扔进了不可回收垃圾桶,当得知答案是可回收垃圾的时候,才明白回收公司拒绝的垃圾不一定就是没用的。溪二村党支部书记戴元彪说,通过这种演示互动的形式更能明白哪些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回去后跟村民宣传就心里有数了。通讯员 徐贤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