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金山村:引来水稻新品种 铺开村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9-20 23:51: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水稻是我县最重要的粮食作物,在山区,村民们都会种点水稻,自己吃的同时,还能卖钱。但如何才能让这最寻常的作物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呢?在枫林镇的金山村,来自省检察院的农村指导员章滔为村民们引进了一种新品种水稻,不仅米质好产量高,而且植株抗倒性强,还不易患病,可以说是为村里引出了一条致富路。

  水稻是我县最重要的粮食作物,在山区,村民们都会种点水稻,自己吃的同时,还能卖钱。但如何才能让这最寻常的作物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呢?在枫林镇的金山村,来自省检察院的农村指导员章滔为村民们引进了一种新品种水稻,不仅米质好产量高,而且植株抗倒性强,还不易患病,可以说是为村里引出了一条致富路。

  9月20日,记者在枫林镇金山村的田间看到,一片绿色的稻田里,谷穗略带黄色,沉甸甸的,该水稻是新品种,叫泰两优。据介绍,该稻谷米质优,产量高,植株比较矮,抗倒性、抗病性比较好,山区的稻瘟病、稻曲病之类的,在田间基本上没有发现。

  村民金李顺今年种植了10来亩的泰两优。他告诉记者,去年自己种植了一亩这个品种,是试验的,种了以后发现,这个品种真的很不错。以往种的水稻亩产有1000斤左右,这个品种的水稻,亩产1400斤以上。

  据悉,章滔在2016年9月来到金山村,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在引入优质稻种后,他还积极引导村民强化管理,走生态种植的路子,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今年,章滔还协助村两委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合同,集中种植,在统购农资的同时,在水稻收割后打算统一销售,种植户收入预计将由原先的1500元/亩,增加到4000元/亩。

  由于品种优良,加上营销模式的创新,日前市、县农技专家还特地来到金山村对新品种水稻进行考察,对稻穗进行了仔细观察和测量,预估今年亩产量可以达到700公斤,达到了优质高产标准。

(作者:陈胜豪 金赛芳 陶开战)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