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蜻蜓向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捐赠藏品

发布时间:2018-09-20 23:51:00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0日,红蜻蜓向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捐赠8件藏品的捐赠仪式在温州举行,这8件藏品依次是APEC领导人定制鞋款、2015国际鞋类设计比赛(IFDC)企业组女装鞋冠军作品《根系》、红蜻蜓上市当日宣传报纸、《中国鞋履文化辞典》、《东方之履》丛书、《中国历代鞋饰》、《中国鞋履文化史》和多功能工匠工具箱。

  据悉,这些藏品皆是从红蜻蜓中国鞋文化博物馆精心挑选而出。红蜻蜓设计并制造APEC领导人皮鞋主题是“中国红?中国梦”,并由主题提炼出“爱与和平”的图形,而且把鞋扣和红色滚边的设计运用在鞋子上,采用世界上最顶级工艺固特异纯手工工艺制作而成。此外,《中国鞋履文化辞典》、《东方之履》丛书、《中国历代鞋饰》和《中国鞋履文化史》是红蜻蜓近年来鞋文化学术研究的成果,其中,《中国鞋履文化辞典》由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著名民俗学家叶大兵共同主编,该书从多学科视角系统反映了我国制鞋史和鞋文化发展史,介绍了传统和现代鞋履的详细情况,展现了由鞋所引出的谚语、谜语、成语、寓言、戏剧传奇等文化景观。一部以我国鞋履发展历史为主线的《中国鞋履文化史》于2014年12月正式出版,本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深化和提高鞋文化研究的整体水平,巩固红蜻蜓在鞋文化理论研究上的领军地位。

  温州博物馆馆长王亦武表示:“温州本土企业是世界温州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蜻蜓此次捐赠的藏品进一步丰富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藏品内容,比较好的突出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对于温州制鞋行业来说也很有代表性,同时也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精神的缩影,非常不错。目前,我们收到来自企业和华侨捐赠的藏品已经有1700多件,我们热忱希望各个领域杰出的温州企业和个人能够捐赠更多的展品,尤其是企业发展中具有特色的展品,为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添彩。”通讯员 李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