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格故事:毒蜂蛰伤两村民 网格员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8-09-20 23:51:36 编辑:周艺 字体:

  假如不是网格员发现状况后的紧急营救,沙头镇福利村的潘统宇、潘统相或许不会恢复得这么快。9月17日上午,几只名为“九里蜂”的毒蜂蛰伤了正在划竹筏的两人,他们很快就感觉呼吸困难、乏力。危急时分,正好被巡逻至此的专职网格员潘银迈发现,及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时的潘统宇几近休克。

  福利村紧靠楠溪江,当天上午10点左右,该村专职网格员潘银迈如往常一样在村周边进行巡查工作。当巡查至江边时,远远地看到江中竹筏上有两人躺卧着,潘银迈的第一反应是游客在漂游。但一靠近之后,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竹筏上两人见有人便大喊“救命,救命,快点过来。”

  当时,原本熟识的两人几乎没有了原来的样子,他们全身泛红浮肿,头部特别严重。简单交流后得知是被“九里蜂”蛰伤,潘银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打电话通知村委会主任潘小程驾车送两人就医,自己则背起潘统宇。上车后,潘银迈发现被蛰伤的潘统宇渐渐神志模糊,呼吸困难,浑身无力倒在座椅上。“不能睡着,马上就到医院。”一路上,他不断对两人说这句话。

  将两人送到急诊科的医生手中后,潘银迈又垫付了2000元的住院费用,随后通知其家人。“幸亏送诊及时。”县人民医院医生对潘银迈说,有过敏体质的人,被毒蜂蜇后会迅速出现脸部的肿胀、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等,接着出现血压下降、神志不清等过敏性休克现象,严重的因呼吸、循环衰竭导致死亡。直到当天下午1点左右,潘银迈见两人脱离生命危险,这才回到村里。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