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建筑工程“无欠薪”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00:16:4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我县举行建筑工程“无欠薪”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共同学习“无欠薪”“六项制度”,观摩先进典型,为创建“无欠薪”永嘉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在瓯北街道码道村瓯江府项目的建筑工地上,来自各建筑公司及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企业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观摩会。

  据介绍,今年,我县正式启动“无欠薪”县创建工作,并督促各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项制度”,具体包括工资款、工程款分账管理,用工实名制;缴纳保障金制度,工资按月足额发放,银行代发工资,维权实名制等。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明确要求各地市要确保三分之一的县(市、区)“无欠薪”创建通过考核验收。我县是温州5个成功申报省政府“无欠薪”创建的县(市、区)之一。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筑领域“无欠薪”的落实,不仅关系到我县的相关考核与验收,更是与每一名在建筑工地上挥洒汗水的民工息息相关,必须要求各在建工程严格执行“六项制度”。与此同时,安全管理、文明施工也需高度重视。

  据悉,接下来,我县将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无欠薪”行动,确保达成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地和欠薪案件处置快速有力的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无欠薪”县创建。

(作者:胡安育 邬陈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