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美食与生活背后的有趣灵魂

——《慢煮生活》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16:18:08 编辑:陈畅 字体:

  9月17日,漾着雨丝的天气,显得钱塘世纪酒店城市书房里的氛围愈发热烈,高朋满座。本次活动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吸引了远来近处的阅读爱好者们早早等待着,7点整“《慢煮生活》读书分享会”在掌声中开始。

  周老师讲述正如汪曾祺先生的《慢煮生活》一样,平淡而又雅致,行云流水不失幽默风趣。简短的视频穿插着简单的讲述,让书友们对高邮咸鸭蛋垂涎三尺,小朋友们更是惊呼一片。适时选取了书中的描写,将作者的“吃货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互动环节十分精彩,书友们的朗读表现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让我们由衷地感到字里行间溢出来的生活乐趣和热情。

  活动中老师播放了电影《无问西东》的截取片段,契合了那个年代充满创伤的年代,带给我们那个风雨飘摇中的西南联大,和摇摇欲坠的校园里始终淡然屹立的汪曾祺形象。快乐依旧,但是也不无哀伤,锫锫用沉郁的语气讲述了潜藏在旷达洒脱里的一丝苦痛和怅然,在怆然和坚定中,给今天的读书分享画上圆满句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