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部署村级老年协会规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15:5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4日,瓯北街道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规范提升动员部署会,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工业园区)班子全体成员,街道相关科室,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区)网格指导组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报账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9月14日,瓯北街道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规范提升动员部署会,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工业园区)班子全体成员,街道相关科室,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区)网格指导组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报账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朝阳主持,办事处主任陈海州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下发了全市《村级老协规范提升工作方案》《红色领航“幸福银龄”行动意见》等系列文件,为村级老协如何清理整顿、如何规范提升、如何加强为老服务提供了“指南”。会议要求村级老年协会清理整顿做到“四个清”:清牌子、清组织、清账户、清乱象,其中包括老协牌子一律摘下,印章、便签、票据等由乡镇(街道)统一收缴;逐村逐个老协检查“销户”、资金资产清理情况,村级老协账户(含设在村集体经济组织下的子账户)一律取消,确保村级老协资金资产一律移交给村集体等。

  在瓯北,村(社区)老年协会从80年代开始,已有30多年历史,老年协会设立的宗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调解涉老矛盾等,但是也有部分老年协会存在“干政、侵财、乱规”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农村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治生态。

  陈海州指出,村级老协规范提升既要“治标”更要“立规”。一要认清形势,2016年我们根据省市县的要求开展了村(社区)老协资金资产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全街道来看,一些村的老协“乱象”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一定程度出现了反弹回潮。二要高标定位,全力以赴抓好村(社区)老协规范提升工作。三要讲究方法,上下联动、因村(社区)制宜,疏堵结合、精准施策,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走过场。四是强化保障,确保村(社区)老协规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规范提升要堵疏结合,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后,各村(社区)迅速组织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开展了清牌子,交印章等各项工作。通讯员 张静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