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大力度加快步伐 完善机制全面推开省第九督查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各项工作做出总体评价

发布时间:2018-09-14 17:32: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为组长的省第九督查组来永督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由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为组长的省第九督查组来永督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4日下午,省第九督查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各项工作做出总体评价、提出建议意见。县领导姜景峰、王高博、董庆标参加反馈会。

  通过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省第九督查组对我县各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干劲十足、效果明显。针对下步工作,督查组要求,永嘉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信心和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加大“三改一拆”推进力度,聚焦“两路两侧”的不足之处,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确保整改到位、不再反复。要进一步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整出新气象、治出新天地。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打好“五水共治”等转型升级组合拳。要进一步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下“快进键”,在充分发动群众上下足功夫,让“盆景”变为“风景”再变为“全景”。

  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下阶段,永嘉将下最大的决心、狠抓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对照工作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办法”要求,实行问题销号管理,逐一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具体措施、限定整改时间,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面上的自查行动,进一步找出问题、抓好整治、补齐短板,切实以问题整改带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向纵深推进;用最实的举措、打造最美环境;坚持把全域整治作为底线要求,不留退路、不找借口、不拖时间,持续打好“环境革命”组合拳,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坚决不把违章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环境等问题带入全面小康社会;坚持把标本兼治作为主攻方向,严格落实“三长一员”和约谈问责等制度,健全完善定期研判、实时督查、常态执法等机制,全面构建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科学高效的工作格局;以最强的担当、扛起发展责任,不仅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更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全面对标全省大花园建设,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创优意识、标杆意识,结合乡村振兴、大建大美、文明创建等载体,努力打造美丽永嘉新形象,坚持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联动实施城市转型、产业提升、文化融合等工作,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全县推进、全域提升,以美丽创建树立新形象、促进新发展。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