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00:3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3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农业农村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分别作“共建共享健康浙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专题讲座。

  9月13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农业农村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分别作“共建共享健康浙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专题讲座。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主持会议。

  徐润龙围绕“共建共享健康浙江”主题,结合自身长期研究,从卫生改革成就与面临挑战、健康中国与健康浙江建设等方面入手,系统论述了健康浙江建设的意义和政策,详细阐释了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的路径和方法。同时,徐润龙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医疗卫生临床经验和管理经验,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运用系列专业化大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新时期卫生和健康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进行阐述。他表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统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健康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张红宇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主要目的、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内容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有效实施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激发农村要素活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来自农业、农村、农民……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张红宇还结合永嘉和温州实际情况,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健康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组织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握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推动健康浙江和健康永嘉建设的有序进行,推动健康浙江建设在永嘉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推动乡村振兴上升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走好乡村振兴的永嘉路径,书写乡村振兴的永嘉篇章。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