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流动人口入户、入企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00:22:0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积极实施辖区内民生实事项目,及时准确地掌握流动人口动态,提高流动人口“三率”指标,促进流动人口统计监测和信息应用的工作的有效化,东城街道与上塘流管所相关负责人形成联合行动小组,开展了一系列流动人口入户、入企排查摸底检查工作。

  自9月3日起,东城街道连同上塘流管所相关领导,分为四个行动小组,分头进行流动人口检查登记工作,连续多天攻坚克难,覆盖了自浦东村到环城西路邮政银行等多个网格区域,真正做到“横到边、竖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在此次流动人口检查登记过程中主要采取以下三个措施。

  一、部门协作联动。在此次流动人口检查登记过程中,东城街道工作人员与流管所相关同事进行搭配组合,形成四个联合行动小组,在检查过程中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大合唱”局面。

  二、人员上门走访。为保证流动人口检查登记工作的效率化、全面化,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个角落进行走访巡查,采取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的策略,与流口本人以及周围住户谈话,实地了解流动人口的动态情况,防止有人员遗漏,保证流动人口的“登记率、注销率、正确率”等数据及时更新。

  三、领导约谈督促。对于部分网格内流动人口登记不到位的,主要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了解其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在思想上及时提高其正视程度,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对于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以方法上的指导,保证流动人口检查登记工作能常态化、效率化进行。在为期两天的流动人口检查登记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共督查了300余人次,使得流动人口登记率从之前的百分之50提升到现在的百分之80,在登记率提升的同时,还保证了数据的有效性和更新性。

  在本次流动人口检查登记过程中,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东城街道相关部门和上塘流管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于工作中不断完善形成流动人口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为辖区内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