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正文
黄爱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6 作者: 字体:

  13、黄爱中 上塘楠江口腔门诊部医生

  简要事迹:

  黄爱中,女,1976年3月出生,永嘉县上塘楠江口腔门诊部医生。她自1998年开始投身口腔医疗行业,二十年如一日,始终把“救死扶伤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以信待人,一诺千金,不随意改价;为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患者减免诊费并资助求学;在上海拾金不昧;经常到贫困山做志愿关爱服务。

  详细事迹:

  作为一名普通的口腔医生,黄爱中自1998年开始投身口腔医疗行业,二十年如一日,始终把“救死扶伤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践行着一名医疗从业者的人生信条,赢得了患者的好评与尊重。她以诚立业,不忘初心。黄爱中在认真学习钻研医疗技术、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的同时,始终坚定自己的职业操守,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和温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对哪些检查有没有必要做、哪些药品和医疗器械更经济更实用,她都能够做到从病人的实际出发,及时与他们沟通协商,切实减轻他们的负担。同时口腔医疗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需要长时间的跟踪治疗和多次的复诊,有的病例诊治过程甚至长达一到两年的时间。长期以来黄爱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耐心细致地跟踪处理一个又一个病例,成功诊治患者达3000多名,为他们解除了痛苦,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她以信待人,一诺千金。黄爱中不仅精于业务、技术过硬,对待来诊所问诊的患者更是以诚相待、以信取人。2003年,一名患者因下颌两侧六龄齿龋坏残根拨除后缺失,按患者的要求需要在不改变面型的前提下进行正畸治疗。由于当时国内的技术和材料与国外相比相差甚远,要想达到患者要求的效果,必须配戴一对美国3M的口内引导下颌向前装置——Forsus。由于当时的互联网还不发达,很多信息不是很畅通,对于Forsus装置的价格也无从了解。为了让患者安心就诊,黄爱中承诺以2500元的费用做完全程治疗,但后来从国外采购Forsus装置和其他材料后,才发现这些费用远远超过了原来对患者承诺的价格。黄爱中坚定地认为,既然对患者作出了承诺,即使赚不了钱,甚至是赔了本,都要始终不渝地坚守与兑现。此后整整两年半的时间,黄爱中与患者密切配合,愉快地完成了治疗的全过程。在2009年的时候,黄爱中还接诊了另一名患者,该患者当时9岁,反颌较严重,疗程需要4到5年的时间,当时的费用为4800元。在治疗的过程中,由于该患者转学到了广州,2016年才回到本地继续接受治疗。但由于材料等价格的上涨,2016的费用已经达到15000元左右,但黄爱中还是坚持按照原来的价格继续为患者进行治疗,现在也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疗程。像以上这样的例子在黄爱中从业的二十来年时间里还有很多,她的行为和举动也感动了患者和家属,有很多人更是慕名而来求医问诊。

  她以德处世,弘扬正气。黄爱中在从业过程中坚守诚信,她还经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处处彰显着一位医者的优秀人格品质。她乐于助人,金某和叶某两位大学生是黄爱中在门诊中接诊的两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得知她们家庭经济困难,黄爱中二话没说,当即就减免了她们的医疗费,而且还资助她们完成了大学学业,直至就业;她拾金不昧,前不久她在上海出差期间,于上海会展中心捡拾到一件行李包,里面有价值两万多元的财物,她在原地等候失主好几个小时,经过核对无误后,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失主;她热衷慈善,多年来在很多地方的访贫问苦、救灾济困道路上,都留下了她深深的足迹,比如她每年都要到贫困山区为留守儿童和老人开展口腔卫生宣传,并捐款捐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