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正文
王光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6 作者: 字体:

  3、王光荣 永嘉县桥头镇星河幼儿园园长

  简要事迹:

  王光荣,男,1970年10月出生,永嘉县桥头镇星河幼儿园园长。他关爱留守儿童,开展远程互动教育活动,让在园的幼儿和远方的父母定期展开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总计献血量近14000毫升。募集资金达十几万元,救助了二十多人。带领桥头镇精鹰救援队队友参与全县及周边搜救工作达几十次,共计救援了失联老人及孩子32人,参与美丽乡村和移风易俗宣讲32场。组织带动了100多人参与姑溪河、楠溪江的环境志愿保护。他获得2016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永嘉县优秀志愿者,2017年浙江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详细事迹:

  王光荣、男、49岁、汉族、王光荣同志于1995年9月创办永嘉县桥头镇星河幼儿园已,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公益心,经常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带领整个教职工走上公益的道路,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由于他从事的学前教育,接触的幼儿很多,虽然桥头镇的经济发展很快,但由于年轻人长年外出经商工作,虽然家里的老年人坚持着留守和耕作,但还是产生了大量的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忍受着父爱母爱的缺失,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着缺陷,王光荣在2014年进行远程互动教育活动,让在园的幼儿和远方的父母定期展开互动,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感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表彰,不仅如此,他还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总计献血量近14000毫升。由于他奉献爱心,还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解放军后勤保障部卫生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永嘉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先进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于是,他经常性的做社会公益活动。王光荣是永嘉县人文社科志愿者服务队核心讲师和移风易俗宣传讲成员,参与美丽乡村和移风易俗宣讲32场。他还积极参与组建桥头青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并任副队长、永嘉县桥头镇精鹰救援队并任秘书长、桥头镇首支环保公益组织——桥头镇保护姑溪河环境观察哨,参与爱心活动二十余次,筹集资金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共计参与筹款五次,募集资金达十几万元,救助了二十多人,其中帮助桥头镇的李姓妇女进行开颅手术,帮助十几岁的白血病少女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帮助一位烧伤的人员积极进行治疗并得到康复,如此种种事件有很多,并积极参与平台上募集到的资金监管,使所募集的资金用于专项活动,使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从2017年七月组建桥头镇精鹰救援队以来,带领队友参与永嘉县全县及周边的青田县及鹿城区等地的搜救工作达几十次,共计救援了失联老人及孩子二十五人,打捞溺水人员七人,在菇溪河进行夏季防溺水的巡查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并且精鹰救援队在永嘉县及周边地区都得到好评,组织带动了100多人参与姑溪河、楠溪江的环境保护,还积极参与楠溪江保护监督及五水共治监督活动,为保护美丽永嘉环境尽一份力量。

  王光荣自己身体力行还带动全家人及所在的幼儿园团队,还影响带动一大批人参与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家庭成员中3人被评为永嘉县优秀志愿者。

  多年来,王光荣同志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他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妻子和儿女的理解和支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