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废品兑绿植” 环保理念装点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8-28 15:23:27 编辑:周艺 字体:

  “资源要回收利用,堆放要整洁有序;人居环境要改善,花园乡村得共建。”8月26日上午9时许,一条条亮眼的横幅在西岸村挂起,由岩头镇团委、西岸村两委,以及团市委下派的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温州仁爱义工队志愿者、西岸应急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一同开展的“废品兑绿植”垃圾分类暨村庄环境治理宣传活动在村大会堂门口热闹举行。

  “大家把门前屋后的垃圾拿过来兑换,我们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并送一盆绿植装点门前……”住在大会堂对面的村民周阿姨了解到这里可以废瓶换植物时,马上收拾了瓶子、纸板等前来置换。“换了一盆三角梅、一盆绿萝……我都已经在门前摆出来啦。”

  虽然下着不小的雨,骑着三轮的,担着担子的,闻讯的男女老少纷纷带着家中的废品前来兑换,活动开始不久,大会堂里的塑料瓶、废纸箱等就堆起了一座小山。据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介绍,在开展兑换活动的同时,他们还和村两委、女人帮义工队一起入户发放了《西岸村家禽圈养的通知》、《西岸村“创建洁净家庭共建洁净乡村”倡议书》、《西岸村仁爱“洁美家庭示范户”申报表》,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废品换绿植,节俭又文明,活动既引导村民们整理了门前屋后废品,又让他们获得了垃圾分类回收的好处,在收到漂亮的绿植后纷纷笑逐颜开。据统计,村里当天共集中回收废品2300余斤,兑换了绿植55盆。

  “走遍大江南北,还是自家最美。”驻村干部董金勇表示,在前期,村两委花了很大的力气开展环境整治,此次活动借助了乡村公益特派员和村里志愿者的力量,希望可以进一步巩固前期的成果,进一步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到洁美乡村创建中来,将践行绿色生活变成村民的常态。(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