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给力!金溪下徐村成立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8-08-24 00:11:56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2日,金溪镇下徐村村办公大楼的会议室里人头攒动,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该村的16位考上大学、重点高中的优秀学子被授予1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奖励,总计5.3万元。

  金溪镇下徐村是地处西溪流域中段的一个普通小山村,村子周边缺少旅游资源,也没有富足的耕地,村集体经济薄弱,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穷困的小山村,先富起来的村民不忘家乡,一次次慷慨解囊,在爱心的汇聚下,贫困的小山村被建造得越来越美。前天,该村又成立了村级慈善爱心基金,为村里的16位优秀学子颁发奖励金。

  村民告诉记者,不久前村里提出要成立村级慈善爱心基金,这建议马上得到大家的支持,仅仅十几天的时间就筹集到50多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奖励优秀学子、扶贫帮困、孝敬老人。

  在下徐村,捐资助学、捐资助建已经形成了一个传统,近二十年时间,村民共捐资700万元,村里的防洪堤坝、通村大桥、居家养老中心、村民中心,都是村民自筹自建,村民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让一个原本穷困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下徐村正在打造旅游村,最终将实现“村民富”带动“集体富”。

(作者:刘婷婷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