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旅游部门无序经营点进行跟踪整治

发布时间:2018-08-20 00:04: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楠溪江私自设立竹筏漂流、搭棚经营等行为,不仅扰乱了旅游秩序,还给环境和安全带来了危害。继本月上旬我县开展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后,8月17日,县旅游部门再次牵头,凌晨突击,对存在无序经营的点进行了跟踪整治。

  在楠溪江私自设立竹筏漂流、搭棚经营等行为,不仅扰乱了旅游秩序,还给环境和安全带来了危害。继本月上旬我县开展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后,8月17日,县旅游部门再次牵头,凌晨突击,对存在无序经营的点进行了跟踪整治。

  是日凌晨5点,天刚刚发白,近300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出现在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张园自然村,对该三处楠溪江沿溪的竹筏和乱搭建的临时棚进行了清理。记者在张园自然村的一大桥下看到,一台挖土机正在对一些停泊在溪边的竹筏进行解体,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货车上,已经装满了竹筏解体后的废弃物。

  在该处的溪面上,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些村民将竹筏藏进了溪边的大树底下,以逃避执法人员的整治行动。更有的村民撑着竹筏在溪中乱窜,给执法行动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上次对楠溪江开展全域江旅游环境整治后,楠溪江的旅游环境秩序有了很大改善,但近日又发现一些点存在死灰复燃的现象。对此,他们要坚决予以打击。当日的整治行动共拆除了竹筏25只,26只竹筏由村集体存放,并保证不再下水,拆除集装箱3个和违章棚45个。

  据悉,县旅游部门之前已经和相关村两委进行了沟通,要求其村民不要以户为单位的经营模式,而是由村集体成立管理公司,竹筏的规格要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并配全安全措施,按规定有秩进行经营,但相关村至今没有落实,还是以村民各自为战。

  这些村民各自为战的做法,隐患多多,其安全无法保障,如果出现安全事故很难追溯责任;由于利益的的驱动,容易出现竹筏超载、价格不一的情况,既扰乱旅游市场,也会损害楠溪江的整体形象。接下来,县旅游部门将持续进行楠溪江旅游环境整治,净化和规范楠溪江旅游环境,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