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来永参观调研平安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23:55: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来永参观调研平安创建工作,并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成立一周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平安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8月16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来永参观调研平安创建工作,并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成立一周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平安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40多位来自各县(市、区)的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首先来到永嘉第二职业中学,参观了该校的法空间大楼、学生模拟法庭、法治工作室、心理教育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法治教育创新工作和模拟法庭青少年审判团培养工作,并在模拟法庭观看《法治精神滋养学生成长》记录片。

  随后召开的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工作会议通报了监督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各县(市、区)监督分团作了典型发言。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成立于2017年8月24日,成员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热心市民等,经过一年发展,监督团成员由5500人发展到1万余人。目前,监督团共组织开展各类平安监督活动1500多次,发现和举报各类隐患线索40000多条,举报件办理量在98%以上,分发各类宣传资料60余万份,为平安温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成立于去年6月份,目前有成员800名,今年以来共发现上报各类信息11700多条,整改处理11000多条,处置率达99.6%。同时,把平安建设与五水共治、大拆大整、七五普法等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广泛收集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情况,积极传达民声和民情。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