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天津、济南、南京、温州四地学生研学夏令营在我县开营

发布时间:2018-08-16 23:44: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上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综合实践基地联盟主办,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承办的“天津、济南、南京、温州四地学生研学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共有120人,旨在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新时代少年。

  8月15日上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综合实践基地联盟主办,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承办的“天津、济南、南京、温州四地学生研学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共有120人,旨在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新时代少年。

  本次研学夏令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从重视体验、动手、思考、交流、分享着手,通过名师指导、专家授课、专业指导等环节,给孩子最好的校外实践教育,并且在研学互动终,加入团队建设、内务学习、素质拓展等内容,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学会合作。

  为期四天的活动中通过展厅探索、工业体验、专家讲座了解温州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历程,探究企业发展的奥秘,感受科技改变生产和生活,体味诚信立本、科技创新的意义;通过学习人文和科技课程,体验创客魅力,展示分享,参与运动,提高审美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考察雁荡山,领略雁荡山奇特的地质地貌,感受“诗画温州”;走进楠溪江古村落,感叹祖国的秀美河山,激发爱国之情。为了让体验活动得到更深层次的领悟,基地老师特地安排学生做每晚小结分享活动,让同学们谈感受,讲梦想,交好友,叙营友之情。

  作为此次四地研学夏令营的承办单位,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从课程安排、食宿供应、安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用心、全面的布置。践行了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以“成就学生、和谐家庭、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愿景,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确立了“基地特色化、环境智能化、学习个性化、服务终身化”的建设路径。基地中精心打造的嬉玩探索、生命科学探究、工程技术创意、人文艺术体验、国防素养拓展、安全体验教育、生活实践体验七大活动区和60多门综合实践学习与研学旅行课程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站式体验,是学生们磨砺意志,习惯养成、自由探索、感受科技、欢声笑语的天地。

(作者:范海国 李霜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