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系列安全教育课堂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23:44:02 编辑:周艺 字体:

  时值暑假,为进一步巩固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8月16日,岩头镇组织人员在西岸村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用火护苗安全教育课堂进农村活动。

  课堂上,岩头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们给孩子们分发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队长金福海运用案例教学,就夏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科学报警、发生火灾时正确的自救处理方式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巩固学习内容,活动还安排了消防知识有奖趣味问答环节,灭火器使用培训和演练环节,并组织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百人签名活动,通过丰富生动的互动,使消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家长的到来,并得到了村两委、西岸女人帮义工队大力支持。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青少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接下来,岩头镇将联合或借力相关职能部门、乡村公益特派员、志愿者团队等力量,陆续开展防溺水、“三禁三自”等“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系列自护教育课堂。

(作者: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