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23:4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围绕“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主题,8月15日,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围绕“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主题,8月15日,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参加活动。

  会上,黄通荣向与会人员通报该院这一年来公益诉讼进展情况。一年多来,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部署,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围绕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四大领域,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立案12件,发送诉前程序检察建议书8份。县检察院办理的生活垃圾环境污染案被最高检列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全国典型案例,副检察长李俊被浙江省检察院评为“公益诉讼先进个人”。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充分肯定县检察机关一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要加强检察建议的落实制度,发挥监督刚性作用,加强与环保、市场监管、国土、教育、林业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行政人员依法履职,积极配合开展调查,及时纠正行政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公共利益。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