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龙山脚砂场直排废水污染溪流?

发布时间:2018-08-15 23:4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上塘石介下村龙山脚下空地存在一处砂石加工厂,加工产生的泥水排入到附近的溪流中,对溪流的水源造成了污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上塘石介下村龙山脚下空地存在一处砂石加工厂,加工产生的泥水排入到附近的溪流中,对溪流的水源造成了污染。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监督。

  在县城通往石介下村龙山隧道的出口附近,山脚处有一片大空地,空地沿公路已经砌了围墙。从一大门处的小道进入,直通山脚处的一家农家乐,小道入口处的内侧堆满了砂石,外侧则是一条直通楠溪江的小溪。在小道的拐弯处,一空地被挖成了两个大水池,周围已经混凝土硬化,其中一个水池底部还没来得及硬化处理。

  水池边上一棵斜倾的枯树上绑着一水泵,一条排水管道连接水泵经地下通过小道,然后进入到小溪中。在小溪的同一位置还设置有一条排水管道,但岸上的部分埋在地下,无法找到排水管起点位置。在小道拐弯处的外侧摆放着一套砂石加工机械,此时并没有进行作业,场地上也没有任何工人。

  记者仔细查看了该套砂石加工机械,大致分为三个部分,最前面是进料用的漏斗式箱体,下方由传送带将砂石传送到加工区域,加工好的砂石再由后面的传送带排到地面上。在后面的传送带下方,沿路边已经堆积了大量砂石。在该机械的加工区域下方,记者还发现漏斗底部连接有一条硕大的排水管,因为排水管一部分已经被埋在地下,无法找到出口位置,但从排水管设置的方向判断,应该是通向小溪。

  该套机械没有碎石功能,在加工区域的漏斗中还留有细砂,应该是一套洗砂设备,而排水管就是加工时排除泥水用的。近几天下过大雨,小溪的水流量也比较大,但在小溪中仍然能看到砂石沉积。

  对此,上塘环保所所长黄朝雷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也收到了市民的投诉,得知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查看了情况,但当时的现场并没有在作业,两个正在修建的沉淀池也处于停工中。之前市民反映有泥水排入到溪流中,有可能是修建沉淀池时,土方被雨水冲刷到溪流中,或砂石堆积在溪边所致,也不排除之前有作业的可能。

  黄朝雷说,经查,该砂石加工厂并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也没有取得环评审批。该加工厂的负责人目前尚未找到,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巡查,在审批没有通过前,坚决不让其作业,如发现违规作业,环保部门将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