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散步中暑 外卖小哥及时救治

发布时间:2018-08-12 23:27:01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0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暖心的视频:在县城大会堂附近,一位老人疑似中暑,两位外卖小哥路过,及时为老人进行救治,并将老人扶到阴凉处,老人慢慢清醒过来了。

  记者经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这两位救人的外卖小哥,最先发现老人的外卖小哥叫王锦特,岩坦人,是一名“饿了么”骑手,另外一名外卖小哥名叫张陈旭。

  据了解,当天下午3点左右,王锦特接到“饿了么”派单,前往大会堂附近取餐。当他骑车经过大会堂广场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便留神看了一眼。由于不放心,他又倒车回来,询问老人的状况。老人面色憔悴,讲话的声音非常轻,对前来的王锦特说:“麻烦你拉我一把。”王锦特立即扶起老人,发现老人的手非常冰凉,按照以往经验,他推断老人是中暑了,便用按摩手法对老人进行救治。

  这时,另一名骑手张陈旭也前往大会堂附近取餐,看见了这一幕,忙上去问怎么回事,两人赶忙将派送单子分派给其他骑手,一起救助老人,老人慢慢清醒过来了。后来路过的群众有的也上来帮忙,有的打电话通知家属。事后得知,老人是出来散步的,没想到天气炎热中暑了。

(作者:赵佳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