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00:11: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夏季是楠溪江的旅游旺季,为改善楠溪江水环境,有效保护旅游资源,提升楠溪江旅游形象,我县开展了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8月9日凌晨,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大、小楠溪沿溪沿岸7个点的无序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夏季是楠溪江的旅游旺季,为改善楠溪江水环境,有效保护旅游资源,提升楠溪江旅游形象,我县开展了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8月9日凌晨,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大、小楠溪沿溪沿岸7个点的无序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是日凌晨5点多,由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牵头,组织公安、国土、住建、交通、水利、市监、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及相关乡镇等,出动了500多人,分两路对大楠溪、小楠溪沿溪沿岸的无序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在鹤盛镇下家岙过路滩,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一些村民制作竹排,私自在楠溪江水域进行营运,还有的村民在滩林间搭建临时棚,为游客提供有偿休息、烧烤等项目,这些私人竹排缺乏安全保障,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扰乱了楠溪江旅游秩序,烧烤、露营等活动还对周边环境和水源造成污染。

  执法人员来到下家岙过路滩时,在溪边发现有大量竹排,溪对面滩林沿溪存在许多临时棚。执法人员立即在沿溪拉起了警戒线,出动了铲车对竹排进行分解,并对沿溪的临时棚进行了清理。该点一共分解了40来只竹排和清理了50来个临时棚。

  同时,在沙头镇岭下村的溪边,执法行动也在有序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搭建在溪水之上和溪边的一排临时棚已经被全部清理,只留下了一排摆放整齐的桌子和凳子,没有这些临时棚阻碍视野,该段溪面豁然开朗,清爽了许多。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滩涂泄洪区范围内的烧烤点、小卖部临时棚进行了拆除,这些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临时棚,影响到了楠溪江沿溪沿岸的协调和美观。

  沿溪而下,执法人员继续对附近九丈甸园沿溪设置的临时棚、烧烤点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了200余个临时棚及河岸上的非法经营点。是日,整治行动对沙头镇的珠岸村、岭下村、九丈村、百草园,鹤盛镇的下家岙村、过路滩、上湾村等7个点进行了整治。共计拆除烧烤棚300余个、竹筏80余只、集装箱15个,处理游船5只,搬离小型冲锋舟3艘,拆除广告牌2个,有效维护了楠溪江经营秩序和消除了水环境污染。

  现场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副中队长金亮告诉记者,这些乱搭建行为对楠溪江旅游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安全隐患也比较多。相关部门已经多次通知其业主自行拆除,但效果并不理想,此次行动后,还将继续跟踪管理,确保楠溪江沿溪沿岸有序经营。

  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资源保护科副科长戴进勇介绍,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在7月中旬至10月上旬开展楠溪江沿溪沿岸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每月开展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证竹筏、脚踏船等水上非法经营项目;乱搭乱建的长廊、违章棚等违章建筑;花岗岩加工厂、五孔板预制场等非法加工点;非法烧烤点、土灶自助点;乱堆放、乱摆桌椅、乱悬挂等“脏乱差”现象等。相关部门将进行常态化的管理,加强巡查,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对发现危害旅游环境的行为及时进行打击,为让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泳环境。接下来还要和属地镇党委政府还有当地的村两委多进行沟通,要求其规范。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