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违章管理房成生活区 影响公路沿线美观

发布时间:2018-08-08 23:58: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雁楠公路是我县的一条最美公路,沿线正在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该公路鹤盛镇上塆村段的路边搭建有许多违章棚,周围形成了一片生活区,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

  雁楠公路是我县的一条最美公路,沿线正在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该公路鹤盛镇上塆村段的路边搭建有许多违章棚,周围形成了一片生活区,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8月8日,记者来到雁楠公路上塆岭隧道口看到,仅靠公路边的一农田间搭建有一排违章棚,大约有30平方米,一部分是居住区,另一部分隔成三块,分别为厨房、农具间和羊舍。单层的违章棚用空心砖砌墙,上面用油毡纸或铁皮覆盖,可以说是一排平房。为了避免太阳暴晒炎热,棚顶还铺就了一层稻草。

  违章棚前面是一块农田,此时农田里没有种植任何作物,近半的农田已经成了生活区。农田边上树荫下搭有两个移动棚,棚内摆放着饭桌和凳子,边上还搁着一个露天灶台,此时灶台内仍有烟雾外溢,应该是不久前刚烧过火。移动棚的侧面堆放着许多生活垃圾,一些废弃的自行车、瓶瓶罐罐等杂物随意堆放在一起。

  该块农田和公路之间还有一处地势较低的农田,由于是洼地,成了养殖的好地方。田间搭建有养殖棚,许多鸡可以在洼地间四处活动。该片违章棚仅靠公路,在公路上对该片区域的乱象可以一眼望穿,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

  居住在此的是上塆村的一户村民,该住户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块农田是他家的,他和妻子在附近以种植草莓为生,每年大约种植3亩地的草莓,这些棚屋是做为管理房用途,搭建起来已经有10来年时间。不过现在他们夫妻基本都居住在管理房,成了长期生活的地方。

  同行的市民监督员夏冬仙说,鹤盛镇是楠溪江风景旅游的核心区域,也是乡村振兴的示范带,然而雁楠公路边出现这种违章的现象,是非常不美观的,村民的起居都在里面,产生的生活垃圾会非常多,还有家禽养殖等,不仅影响景观,也对环境造成了污染,相关部门应该早日介入管理。

  为此,鹤盛镇常务副镇长董建新说,上湾村公路边的这个点,是整治的重点也是难点,也是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带当中必须要解决的一个点。从这项工作开始以来,除了把一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以外,环境综合整治也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包括公路沿线的各个乱点,都已在整治和清理当中。

  该违章点整治难度很大,镇政府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因为户主家庭比较困难,依靠草莓种植谋生,所以心理抵触很大。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户主的思想动员,并联合电业、水利、公安、旅游、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分步推进整治,下一步要采取断水、断电,从周边的脏乱差开始清理,逐步加大力度,把整个乱点清理掉。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