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2 00:09: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一辆辆挖机挥舞手臂轰隆作响,8月1日上午,位于岩头镇五尺村的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正式破土动工。这个总投资近1亿元、目标定位为打造全省一流、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将构建永嘉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的多元发展平台。

  随着一辆辆挖机挥舞手臂轰隆作响,8月1日上午,位于岩头镇五尺村的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正式破土动工。这个总投资近1亿元、目标定位为打造全省一流、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将构建永嘉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的多元发展平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我县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依托本地特色的红色资源,探索创新党性教育模式,推进红色教育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红色品牌。去年以来,创新推出了支部主题党日“123”标准模式,并大力探索“现场体验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模式,在位于岩头镇五尺村的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打造了“红色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军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对广大党员进行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党的历史教育等。2017年,红十三军“红色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共迎接开展各类党性教育活动1269场,参加人数达5.6万余人次。

  “经过前期的探索,我们发现讲好红十三军的故事对我们的党性教育具有很好的效果,在这里搞党性教育活动具有难以比拟的感召力。”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挖掘永嘉的红色资源,深化党性教育红色品牌建设,我县于去年精心谋划了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并以此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完善规划了浙南红军小镇项目,带动永嘉“红绿融合”发展。

  据悉,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9700平方米(折合14.55亩),地上建筑7362平方米,其中教学展示用房1784平方米,餐饮住宿用房5578平方米,设置客房86间;地下建筑面积302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4977万元。将充分整合红十三军纪念碑、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路等多个丰富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教学展示区、红色中心广场、会议接待中心、红色拓展基地等功能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后,来此举办党性教育活动,可采取回顾历史、现场交流、音像教学和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聆听革命历史、召开主题会议、参加实战体验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全方位地学习感悟红军精神,增强党性教育的现场体验感,使党性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作者:吴南杰 黄琴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