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五处稻田艺术画初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8-08-01 01:4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记者在茗岙乡茗岙梯田看到,该乡种植的稻田画“中国茗岙”初显魅力。据悉,今年全县共有五处稻田艺术画,有传统的乡村房屋、动物素描,还有“美丽永嘉”、“长寿之乡”等字样和图标,勾勒出一幅幅乡村发展、欣欣向荣、山水永嘉的美丽画卷。

  7月31日,记者在茗岙乡茗岙梯田看到,该乡种植的稻田画“中国茗岙”初显魅力。据悉,今年全县共有五处稻田艺术画,有传统的乡村房屋、动物素描,还有“美丽永嘉”、“长寿之乡”等字样和图标,勾勒出一幅幅乡村发展、欣欣向荣、山水永嘉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今年全县稻田艺术共有五个点,分别是大若岩镇大元下村、鹤盛镇岩上村、东城街道长源村、茗岙乡茗岙梯田、岩坦镇东岙村,以建设美丽田园和展现田园风情为主题,用彩色水稻打造稻田景观。

  “这些稻田以彩稻景观展现永嘉青山绿水的优良环境,引进优质米,利用无公害和绿色种植技术,减轻环境负担,生产优质绿色大米,如鱼稻米(稻田养鱼)、稻米蔬菜轮种,打造“永嘉大米”(楠溪嘉品)区域公众品牌,实现农业单品突破,进而带动蔬菜、水果等其他农产品品牌构建和效益提升。”县委农办(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稻田艺术不仅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能生产更加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在回归乡情和体验田园风情的同时增加效益。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