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开展医疗下乡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23:36: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及常见病防治意识,7月24日上午,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在芦田村开展了“夏季常见病防治”、“老年人抑郁症筛查”、“中医药知识”、“老年人运动与康复咨询”等一系列健康教育知识宣讲。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及常见病防治意识,7月24日上午,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在芦田村开展了“夏季常见病防治”、“老年人抑郁症筛查”、“中医药知识”、“老年人运动与康复咨询”等一系列健康教育知识宣讲。

  上午八点半,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专家团向居民讲解了夏季常见病的辨别与预防、抑郁症如何筛查及预防、中医药基本常识、老年人康复训练等相关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例兼备,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充分满足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平时虽然知道健康很重要,但并不知道怎样从日常方面去防护和保健,听了健康知识宣讲后,他们都学到了很多保健知识,以后会关注自己的健康。

  在讲座过程中,专家团详细回答居民的各项咨询及提问后,现场为居民开展了中医拔罐、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治疗,帮助病人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思想,起到防病治病。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意识,不仅培养了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他们了解健康是自己的,必须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健康的主人。通讯员 周霜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