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残疾人体育事业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8-07-23 00:26:50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0日是全国特奥日,当天上午,为期2天的我县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来自全县22个乡镇、街道的237名残疾运动员参加七个大项、68个小项的比赛,最终决出68块金牌、53块银牌和42块铜牌。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县相关部门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成绩斐然,在市、省乃至全国级别的比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30多名残疾运动员参赛

  在上周举行的县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来自沙头、岩头、岩坦等22个乡镇、街道的230多名残疾运动员参加角逐,岩头、鹤盛和碧莲三个镇获得团体前三名。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坐着轮椅在他人的帮助下进入赛场;有的拄着拐杖进入……但不管是哪一类的残疾人,他们都意气风发,自信满满,让人坚信残疾人运动会带给观众与常人运动会同样的精彩。

  在乒乓球赛场,运动员陈胜平虽然下肢残疾行动不便,但他仍奋力接好第一个球,当他瞅准时机,快速出手给对方一个完美的扣杀,得分后获得观众的连连叫好。

  在田径场上,运动员厉铭铭参加的田径800米比赛中,他起跑后处于领先位置,不时掉头看看后面的队伍,在亲友的呐喊声中,他特别兴奋,但没保持多久就被他人超越,他没有放弃,奋起直追……

  当天进行的比赛项目有羽毛球、网球、举重、围棋等项目,不管是哪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都能认真地对待,规范地做好每一次动作,服从管理,他们高涨的热情和拼搏的精神让人由衷敬佩,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为残疾人搭建成长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增强体质。前几年,我县组织下肢残疾人和市特校聋人,建立柔力球队和特校聋人健身操队,排练健身舞《中国美》、《蹦蹦》,带动全县广大残疾人参加健身运动的热潮,活跃了残疾人参加健身运动的气氛。

  近几年来,我县积极为残疾人运动员搭建平台,让他们有发挥特长的机会,其中每年一次的残疾人运动会,就是发现优秀运动人才的好机会。盲人运动员胡明耀最初是在运动会上被发现良好的运动才能,后来被选送到上级有关部门训练,直到在巴西举行的残奥会上获盲人门球第五名的好成绩。下肢残疾人郭杨、上肢残疾人谢杨阳、聋人刘舒畅参加省队体育集训,期待在国家级以上赛场上能取得好成绩。

  除了关心残疾运动员的选拔之外,对获奖运动员的生活也十分关心,当取得一定成绩后均会给予一定的奖励。这些被选送的选手中,县残联对2015年参加全国以上比赛得奖的运动员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共发放奖金9.4万元;对2016年在省队集训的我县运动员给予每月500元的训练补贴。另外,每年春节都会开展慰问优秀文体人才。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等。

  残疾人文体事业日益发展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县残疾人文体方面发展较快,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国残疾人日”等和残疾人有关的残疾人节日,都会积极开展讲座、广场宣传、走访慰问、发放宣传资料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残疾人体育事业,成绩相当不错。

  近几年来,我县积极开展一年一次的残疾人体育锦标赛,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参与,为残疾人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发展的平台,每年都会有2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先后涌现出汪竹胜、胡明耀等优秀运动员,为家乡夺得了荣誉。

  其中,大若岩镇的胡明耀、沙头镇的钱向荣、北城街道的郭杨分别获得2017年亚洲盲人门球锦标赛冠军、2017年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冠军及全国残疾人举重比赛88公斤级铜牌。

  今年6月份,在江苏省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预赛暨“强槐杯”坐式排球锦标赛中,我县残疾人运动员钱向荣荣获男子组第二名,并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今年5月份,郭杨参加2018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获得男子88KG级中,以145kg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